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

它颜色似琥珀,比萝卜还爽脆,餐馆一盘58,教你轻松做,省钱啦

一层春雨一层暖,一场急急的春雨过后,小城直接从春天般变成了夏天,天气预报说都气温都达到22度了,很多人都换成了短袖夏装。天气热了,人很容易心烦很燥,吃什么能降火呢?专家说:天气炎热,最好的调味品就是食醋, 春夏之交多吃点醋,能提高胃酸浓度,帮助消化和吸收,促进食欲。还能解除疲劳,保持充沛的精力。今天的这道菜是胶东地区特色名菜:老醋蛰头,用老醋来调味,食材主要是海蜇头和黄瓜,蛰头口感脆嫩,老醋的酸味加上翠绿的黄瓜,爽脆的口感让你食欲大开,瞬间绽放味蕾。喜欢的快来围观吧!

蛰头,其实就是海蜇的头部加工而来,分面蛰头和沙蛰头两种,价格也是千差万别。腌制好的海蜇头,颜色似琥珀,口感比萝卜都爽脆。老醋蛰头在我们胶东地区比较有名的菜品,高档餐馆必备,现如今小小的一份都卖到58块啦!但凡是来过海边的美食爱好者,都会点一份这道菜品,来品尝一下它的脆爽感觉。正宗的老醋蛰头,选用隔年腌制的海蜇头,加入黄瓜、老陈醋、蒜末来做。色泽棕黑,性温热、强酸不涩、酸中微甘的老陈醋,具有开脾健胃、祛湿杀菌等功能。三者搭配,相得益彰。今天小编教你轻松在家做,成本比餐馆能省下三分之二,老公夸我会过日子,省钱啦!

【老醋蛰头】

【食材】海蛰头半斤,黄瓜一根,大蒜半头,老醋两茶匙,盐一茶匙,白糖半茶匙,熟芝麻适量。

【做法步骤】1、买回家的海蜇头,这是用盐腌制好的,特别的咸。

2、用清水浸泡半天,期间换两三次清水撤掉咸味儿,洗去泥沙。滤去水,放大碗内,注入80℃的沸水烫一下,立即将沸水倒干。

3、黄瓜用刀背拍碎,切块备用。

4、将黄瓜块、洗净的蛰头放入盆中。

5、放入适量的大蒜末,拌凉菜放蒜末,一是为了提味,二是为了杀菌。

6、倒入两茶匙的老醋,这里的老醋最好选择三年以上的陈醋,越陈的醋做这个菜越香。

7、放入适量的盐和白糖,白糖可以提鲜。

8、白芝麻焙熟,用擀面杖擀一下。

9、放入到盆里,搅拌均匀就可以啦!

小贴士:

1、海蜇头加入料汁以前,一定要用手攥干水分,这样汁液才会和这头相融合在一起。

2、烫海蜇头的水温保持在八十度即可,太高容易将海蜇头烫老,太低效果不好,烫的速度要快,过一遍热水即可捞出过凉。

3、擀芝麻是为了让芝麻散发出更多的香味儿,喜欢吃香菜的可以放一点儿。

您喜欢这个老醋蛰头吗 ?我是原创作者黄黄爱美食,这里有很多美食有关的故事与您分享,期待您的关注和留言,欢迎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您的建议是我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在美食的旅途中,黄黄和您不见不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