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

无骨凤爪,不用吐骨头的凤爪吃起来那叫一个爽!

听说曾经有人这样对待过鸡爪,将鸡爪的筋轻轻剪断,用手指顺着被划开的位置,仔细的将骨头一根一根的取出来,鸡爪煮熟以后,趁热倒入调制好的料汁中,眼睁睁的看着鲜香的料汁顺着鸡爪打开的缝隙浸入到鸡爪的每一个角落里去,最后用大蒜添香,青红椒增味,白糖鸡精提鲜。

无忌在想,发明这道无骨凤爪的人,一定是一个顶级吃货!

因为只有真正懂得吃的人才知道,这样的方法可以让鸡爪迅速吸收所有调料的味道,所以当你入口第一只鸡爪时,只管放心用牙齿上下嚼动,让充分入味后的鸡爪俏皮的在舌尖起舞。

这道无骨凤爪既能让你感受凤爪Q弹无比的滑嫩,又不用不停的吐骨头那么麻烦,让人感到无比的心满意足,仿佛之前因为剔骨产生不耐烦的情绪,全都随着美食吃进了肚子里消失的无影无踪。

相信你和无忌一样,吃完这盘无骨凤爪,脑海中就只剩下一个字,爽!

食 材

——

鸡爪 /小葱 /生姜

花椒 /大蒜 /青红椒

红油 /料酒 /生抽 /盐

步 骤

——

1、食材改刀 大蒜拍碎后切末,小葱切葱花,生姜切片,大葱切圈,青红椒切圈备用

鸡爪用剪刀去除脚趾和骨头。

2、调汁碗中加盐、鸡精、白糖、生抽、红油、蒜末、切好的青红椒圈、鲜汤,搅拌均匀。

3、焯水 水开后放花椒粒,生姜片,大葱,少许料酒去腥,下鸡爪,盖上盖煮至鸡爪熟后捞出。

4、浇汁把调好的碗汁均匀的淋在鸡爪上,撒一点葱花,这一盘美味又爽口的无骨凤爪就做好啦!

关于美食

——

市面上有很多售卖的无骨凤爪,最近爆出来的不法黑心商人用的去骨方法的新闻让很多人都望爪兴叹,毕竟谁都知道没有骨头的凤爪吃起来会有多爽,可是这凤爪剔骨这么麻烦,于是只能默默放弃。

其实鸡爪去骨头并没有大家想的那么麻烦,用刀在爪心的中央以及脚趾上划开,接着用手就可以将骨头轻松的扯出来了。

在挑选鸡爪时,看一下鸡爪的皮色是否色泽亮白,好的鸡爪上一般都不会残留黄色的硬皮物,然后再用手触碰鸡爪看看是否有弹性,摸着微微有点湿润却不会感到粘手,这样的鸡爪质量较上乘。

鸡爪的吃法多种多样,不管是卤制还是泡椒,只要去腥到位,调料够味,鸡爪都会变得很好吃。前面无忌有分享过关于泡脚凤爪的教程,已经贴心的放在文章下面了,感兴趣的朋友记得点击图片查看哦。

【互动尬聊环节】

这道有爱的无骨凤爪,你学会了吗?

欢迎留言尬聊~

作者:魏无忌

编辑:懿升

声明:本文属于美食作家魏无忌的原创文章,欢迎转发,转载请务须注明出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